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15级卓越班同学在“第二届信息化环境下专业知识检索与整合能力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0-31 作者:姜欣秀 浏览次数:

10月22日,我校“第二届信息化环境下专业知识检索与整合能力竞赛”决赛在八号楼五楼智慧教室顺利举行。经过与来自其他学院的22组参赛选手的一番角逐,最终我院两支参赛队伍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我院也是唯一两组参赛队伍均获奖的学院。晏小月、胡蒙蒙、姜欣秀、肖津获二等奖,倪雅文、方誉霈、向莉莉、郝婉吟获三等奖。

在比赛过程中,来自各个学院的队伍展示出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以及专业知识检索和整合能力。在上午三个小时的准备阶段中,各组选手齐心协力,解决现场给出的题目,上交作品,下午的展示环节中,每队派一人进行展示,评委老师根据展示内容给出专业的指导评价,各组参赛选手都所获颇丰。

对于选手们的精彩展示,评委老师在给予高度肯定的同时给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在“Big6模式”检索中最重要的是主题的确定,选择合适的主题事半功倍。以本次比赛题目为例,搜索学科的研究方法,主题的确定不要过分注意细枝末节,应从较高的点进行剖析,注意学科与学科之间的联系,从而在学科和学科之间的交叉研究中产生新的研究方法,这样所得的信息用处更广,从而上升到新的高度。二是要注意思维导图的逻辑性与简洁性,让人看上去一目了然。三是信息技术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尤其重要,要多加学习运用。

本次比赛在华中师范大学第三届教学节期间举行,旨在培养学生信息化环境下的学习能力,提高获取专业知识以及有效地处理信息的能力,锻炼团队协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