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数统学院第三届教学暨教学思想讨论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26 作者:郑钰久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中午,第三届教学暨教学思想讨论活动——学生座谈会在数学与统计学学院6401教室举行。此次座谈会由研究生辅导员李东主持,数统学院副院长刘宏伟,14级辅导员谢定一、肖丽霞,16级辅导员张凡,17级辅导员武靖,以及各级博士、硕士、本科生代表出席此次座谈会。

在主持人李东简单介绍会议内容后,各级发言代表上台分享经验。博士生勾廷勋在发言中强调了行动和感恩的重要性,他鼓励同学们在面对困难的时候,要勇于前行。研究生徐坚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读书与健康的重要性以及该如何处理与同学、老师的关系。她认为读书就像跑步一样需要坚持。当你跑完3圈的时候。或许你觉得已经是你的极限了,但是只要你慢慢地坚持,你会发现其实你可以跑5圈,甚至更多。对于学习,徐坚建议同学们多去图书馆,多看期刊、文献。对于人际交往,她提到,与同学相处需真诚,与老师相处需尊重。最后,她鼓励同学们,“当你真正感到痛苦的时候,或许就是你要成功的时候”。接着,2016级应用数学研究生康清灿讲述自己在华师的本科与研究生生活,并提出建议,多做习题、多问问题、多参加活动。2014级本科生邱锐、骆嵩豪都以学习与学生工作两个部分为主,给同学们讲述该如何分配学习与工作的时间。同时,两位同学都建议同学们应该把主要心思放在学习上,应该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

此外,2015级本科生魏欣然、2015级本科生任立遥分别以数物直播班学生身份、免费师范生身份给同学们提出相关的学习方法和技巧。2016级本科生陈安琪分别从时间管理、回顾整理、多思考等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针对学习,她从平时复习、课后复习和期末复习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她提到,同学们大多数都只能做到最后一个,而对于最重要的平时复习和课后复习,同学们基本都不能坚持执行。但其实只要做好这两个方面,期末复习也就很轻松。2016级本科生沈钰婕、金津就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落实查课制度、提升课堂活力度等建议以及对非师范卓越班人才培养方案的疑惑。

最后,副院长刘宏伟上台发言。他讲述了此次教学思想讨论活动的来源以及相关的教学活动。其中,他提到教书育人是教师的本质工作,教师在教学的过程中要真正了解学生在学习中真正有的问题,才能将学生培养成杰出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