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正文

“大学数学共建共享虚拟教研室”举行第二次线上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3-07 作者: 浏览次数:

继我院大学数学教学团队于2021年7月联合新疆农业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高校大学数学教学团队组建了“大学数学共建共享虚拟教研室”以来,虚拟教研室的各项工作运行良好。2021年9月虚拟教研室成功召开首次线上教学研讨会,2022年3月4日晚,召开了第2次线上教学研讨会,虚拟教研室主要成员和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新疆农业大学理学院副院长黄华副教授、重庆交通大学公共数学负责人赵磊娜副教授、张东培副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程婷副教授、王燕副教授、赵越副教授等依次介绍了上学期所讲授的大学数学课程情况,分享了课程教学的经验,讨论了课程教学中遇到的问题。

接下来,方文波教授对上一学期虚拟教研室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了虚拟教研室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布置了本学期的教研任务,制定了2022年度的工作计划:大学数学共建共享虚拟教研室申报国家级虚拟教研室、《高等数学A1》申报国家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高等数学A1》申报国家线下一流课程、数学类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开展工作。他还演示了《线性代数》的课程资源,重点讲解了课程软件的使用方法,介绍了线性代数课程的教学模式。

最后与会老师充分交流了课程教学有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并商讨解决办法。

虚拟教研室的成立与建设是我院教学工作不断顺应时代要求的集中体现,受到了学生和老师的一致好评。本虚拟教研室将不断地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方法,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数学素养、提升大学数学课程育人水平而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