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正文

2021“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线上国际学术会议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14 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12日,2021“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线上国际学术会议(2021 Onlin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ig Data: Methods and Applications ")在我院成功举行。会议内容包括学术报告和学术交流等。由于疫情的影响,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总计有近1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包括50多位来自国内外各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知名统计学与数据科学专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覃红教授到会并发言。

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左国新教授主持。来自美国耶鲁大学的周慧斌教授和美国北卡州立大学教堂山分校的朱宏图教授等专家学者就统计与大数据分析研究作了专题报告。周教授关于全局性EM算法的理论研究工作以及朱教授关于统计“落地”问题的探计激发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共鸣。大家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为推动统计与大数据研究的展开了思想碰撞。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行为我院青年教师以及研究生提供了与国际知名专家近距离、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开拓了大家的视野,增进了与同内外同行专家的交流与合作。另外,本次国际学术会议的成功举行也对我校和我院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