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正文

大学数学共建共享虚拟教研室举行第3次线上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3-29 作者: 浏览次数:

大学数学共建共享虚拟教研室成立以来,各项工作运行良好,已经成功举行了2次线上教学研讨会。2022年3月26日晚9点,虚拟教研室负责人方文波教授主持召开了第3次线上教学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高校除虚拟教研室的3所高校(华中师范大学、新疆农业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外,还有南方科技大学、宁夏师范学院、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廊坊师范学院等10多所资源使用高校,共有40位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线上研讨会邀请本虚拟教研室的来自重庆交通大学的赵磊娜副教授分享自已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参赛作品、参赛体会以及大赛评分体系的变化情况。赵磊娜副教授目前正在参加重庆市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其参赛作品在副教授组网评中排名第一,即将参加会评答辩。

召开本次线上研讨会的目的之一是集中力量帮助赵磊娜副教授打磨会评答辩PPT,力争在全国赛中取得好成绩,为虚拟教研室争取荣誉。另一个目的是提高虚拟教研室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给他们树立榜样,指出努力方向。第三个目的是继续发挥虚拟教研室的幅射作用,扩大虚拟教研室的影响力,为我国的高等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全国已有几十所高校在使用虚拟教研室研发的数字化教学资源,老师们在使用这些资源的过程中均存在一些问题,因此,邀请了10多所资源使用学校的数学教师参加本次线上会议,交流资源使用情况及经验。

在研讨会上赵磊娜副教授还分享了重庆交通大学线性代数课程的建设情况以及建设经验,并重点结合线性代数课程思政情况进行了交流。

最后与会老师还就虚拟教研室的共享数字化教学资源的使用情况以及经验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