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正文

我院教师在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中再获丰收

发布时间:2019-08-31 作者: 浏览次数:

8月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在官方网站公布了2019年度集中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评审结果。经过学校和学院的前期动员,我院教师在今年项目集中申报期间踊跃申请相关项目,在上学期开学初,学院还邀请资深专家教授对今年申报的项目申请书集中了进行点评和辅导把关,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学院今年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立项资助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学院今年共申报各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5项。截止到目前,学院共获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4项,项目直接经费达670万元。 其中付小叶副教授获批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1项(130万);陈刚,邓清泉,段然,凡石磊,胡小兰,何兴纲,饶辉等8位老师获得面上项目资助;丁来浩,董岳平,郭红艳,龙旸晶,王书晶等5位老师获得青年项目资助。同时我院4位老师(邓引斌,郭玉劲;张兴安,田天海)作为主要参入人参与2项外校重点项目申请,今年也获得资助。

据初步统计,我院今年获得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直接经费总额在全国高校数学学科中排名第14,在全国师范大学数学学科中排名第3,在湖北高校数学学科中排名第1。

今年学院在基金申报上有三个亮点。一是付小叶副教授获批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资助,这是我院在优青申报中零的突破。二是三位年轻老师(邓清泉,凡石磊,胡小兰老师)首次获得面上项目的资助, 反映了我院年轻老师已经成长为科研工作的骨干,其学术研究工作得到同行的广泛认可。三是我院动力系统研究中心今年在项目申请中获得了很好的成绩(4个面上项目(A011405,2项, 饶辉, 何兴纲;A010502;A010705, 凡石磊),1个优青(A011405,付小叶),表明我院动力系统研究中心作为整体研究团队的研究水平在国内外已经呈现出相当的影响力。

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立项近年来一直保持较好的成绩(2016年立项13项,2017年立项14项,2018年立项15项),这得益于我院良好的宽松的学术氛围及老师长期以来在相关领域的辛勤工作,同时也得到了国内外同行和学院各位老师相互之间的大力帮助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