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正文

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孙国忠书记、朱长江院长一行莅临我院指导交流

发布时间:2019-07-02 作者:张凡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孙国忠书记、朱长江院长一行莅临我院指导交流,学院党委书记王中、院长彭双阶,副书记张军、田俊,各年级辅导员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与了此次座谈。

孙国忠书记首先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的办学特点及数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华南理工大学有悠久的建校历史,是以工科见长,理工结合,管、经、文、法、医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成立于2014年,下设四个系一个部:数学与应用数学系、统计与金融数学系、信息管理与系统科学系、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和大学数学部,拥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等4个本科专业,拥有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接下来,孙书记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给大家做了新时期如何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以及党建工作的报告。孙书记提出,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建工作面临新的挑战,意识形态工作是高校办学的重中之重。

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院长朱长江教授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为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指导教师。作为华中师范大学数统学院的前院长,朱教授对母校和母院感情真切,在交流中,朱教授亲切地回忆起当年在华师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对我院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水平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朱教授向在座的研究生们介绍了广东省在人才培养上的地域优势,热诚欢迎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到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交流和学习。

座谈会最后,王中书记再次表达了对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一行来访的真挚感谢,并热切期待两院日后进一步加深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