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正文

第六届编码密码组合国际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0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9日至12日,由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和我校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六届编码密码组合国际研讨会在武汉召开,本次研讨会共有来自国内外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的26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

会议开幕式由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院长曾祥勇教授主持,湖北大学副校长蒋涛致欢迎词。会议程序和组织委员会主席,我国著名数论和代数学家,清华大学数学系冯克勤教授发表了讲话,冯老师首先感谢各位参加会议的专家、教授的大力支持,并同时回顾了编码密码组合学的发展,勉励该领域的相关科研人员为现代信息的理论和技术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开幕式结束后,会议随后进入正式报告阶段。

本次会议的安排非常紧凑,共有包括邀请报告和分组报告在内的31个报告。研讨会的报告内容涉及到编码理论中码的代数结构, 距离结构, 重量分布, 译码算法,利用具有很好的密码学性质构造好的线性码;利用经典线性码构造好的量子纠错码;报告内容也涉及到网络编码,多种密码函数的构造和加法组合等等。我院罗金权教授做了大会邀请报告, 博士生王小强做了分组报告。在会议期间,各位专家学者围绕编码理论、密码学与组合学等相关领域的共同感兴趣的课题展开了热烈研讨。

会议闭幕式由我院刘宏伟教授主持, 北京大学冯荣权教授做总结讲话,洛阳师范学院和河南师范大学分别作为第十届有限域及其应用国际学术会议和第七届编码密码组合国际研讨会的承办方代表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本次会议完成了预定的所有议程,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