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正文

东北师大原校长史宁中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08 作者:胡典顺 浏览次数:

4月4日下午,东北师范大学原校长史宁中教授来到数统学院,为我院作题为“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高中数学新课程方案与新课标解读”的学术报告。出席本次报告的有校党委副书记覃红、院领导王中、郑高峰及我院师生。

史宁中教授是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第五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同时是2017年版数学新课标修订组组长。报告着重阐述了数学新课标在修订过程中的一些关键点和重要理念,例如“基本思想”的三大方面(即抽象、推理和模型)的思辨历程,并用生动的例子讲述了它们各自的独特特征和哲学意蕴。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报告,史教授没有使用讲稿和课件,但却举重若轻,信手拈来,对数学本质的阐释充满了严谨的理论推导和深刻的哲学思辨。讲座结束后部分师生围绕相关问题和史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