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正文

我院教师在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中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18-08-31 作者: 浏览次数:

8月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在官方网站公布了2018年度集中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评审结果。经过学校和学院的前期动员,我院教师在今年项目集中申报期间积极申请相关项目,在上学期开学初,学院还邀请资深专家教授对今年申报的项目申请书集中进行点评、辅导把关,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学院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截止到目前,学院共获批各类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5项,项目直接经费达839万元。 其中彭双阶教授获批重点项目1项;张兴安,覃红,刘宏伟,黄继才,李波,蒋代军,张晓飞,訾瑞昭等9位老师获得面上项目资助;常浩,金锁钦,张雄军,赵全庭等4位老师获得青年项目资助;邓引斌教授获得1项专项项目。

据初步统计,我院今年获得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直接经费总额在全国高校数学学科中排名第11。在湖北高校数学学科中排名第1。在全国师范大学数学学科中排名第3。

今年学院在基金申报上有四个亮点。一是彭双阶教授获批重点项目, 至此,学院近年来共获批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前两项分别由邓引斌和朱长江两位教授主持);二是我院李波教授在信息学部新增申请代码F0701-(教育信息科学与技术)下获批面上项目一项(代码:F070108),这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今年首次在信息学部下增设该方向。李波教授在该方向下获批面上项目,突破了我院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方向单一的局限,为学院从事统计、数学教育等研究的教师开拓了一个新的项目申报渠道;三是青年教师张晓飞、蒋代军、訾瑞昭均首次获批面上项目表明学院年轻教师在科研上已经做出被国内外同行认可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承担面上项目的能力。四是学院在国内外学术交流方面稳步推进。继去年彭双阶教授作为合作导师获得首批天元青年教师访学项目后,今年邓引斌教授申报的天元国际会议专项基金也获得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