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开展3月份集中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2-03-30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下午,我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于六号楼6415会议室开展了集中理论学习。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成竹主持。

此次学习的主要内容为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两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传达学习学校3月23日会议精神。

党委书记刘成竹首先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虽然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有着不同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但这些目标和任务总体上都服从服务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牢记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成为贯穿我们党百年奋斗史的一条红线。

周远扬院长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两会”精神,围绕学院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周远扬院长首先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现阶段就业率,并指出,今年高校毕业生超过1000万人,学院要加强对学生的就业创业指导和政策支持,提供不断线服务,努力提升学生就业率,打开学生就业新局面。对考研学生要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在学习和生活上要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关爱,努力提升学院考研率。

接下来,刘成竹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指出学院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少年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引导学生以中国冰雪健儿为榜样,坚定理想,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刘成竹书记又带领大家对《条例》制定的背景、内容和意义进行了深入学习,并指出,学院党委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最后,刘成竹书记向大家传达了学校3月23日会议精神,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文件精神,落实文件要求,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学院上下要树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认清形势,提高认识,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目标。

撰稿人:隋建军

审稿人: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