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教职工开展4月集中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14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全体教职工于六号楼6401室开展了4月份集中理论学习,此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有四项: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学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和《华中师范大学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等相关精神;三是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四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此次会议由学院分党委书记王中主持。

首先,王中书记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和《华中师范大学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等相关精神。他主要从“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进行了详细说明。王中书记勉励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把握此次党史学习的契机,切实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强守教师立德树人初心,立志培育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断凝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

随后,王中书记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重点介绍了我校“两会”代表委员——全国人大代表、我校教育学院教授周洪宇和全国政协委员、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龚胜生在全国“两会”上的建言。王中书记强调,要把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十四五”建设的各项工作和具体行动中,围绕大局谋划和开展工作,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正确有效发挥教书育人职责,知行合一,恪守本分,求实创新,奋力推动高校教育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最后,王中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他指出,师生的身心健康是我院全体教职工的共同期盼。全体教师,尤其是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应时刻关注所指导学生的思想心理动态,及时了解学生的诉求。当学生面临思想困惑、出现心理波动时,及时通过有效方式进行教育引导和咨询指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各位教师在关注关爱学生之余,更要加强自我身心健康的关注,遇特殊困难要主动及时与学院相关负责同志联系,学院将竭尽全力做好我院师生服务工作!

撰稿人:张岚

审核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