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数统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关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4 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中心组于六号楼四楼会议室开展了关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活动。我院党委委员、中心组成员、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中主持并进行理论宣讲。

王中从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全会精神的深刻领会和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解读。他表示,这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历史性成就,集中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阐述了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他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两大奇迹——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这些巨大成就得益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保障和支撑,要不断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最后,王中表示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落实到学院层面,学院要加强制度建设,大力推进学院制度科学化、规范化,促使学院发展的更快、更好。

撰稿人:张豫婉

审核领导: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