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党委中心组开展6月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9-07-02 作者:张凡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上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了6月份集中理论学习。此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有三项:一是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二是学习《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三是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

《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共十章,四十六条,党委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各章的具体内容,了解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具体要求。

《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为做好新时代干部考核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在干部考核工作中,要把区分优劣、奖优罚劣、激励担当、促进发展作为干部考核工作的基本任务,进一步调整优化考核内容指标,改进考核方式方法,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树立讲担当、重担当、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

2019年3月,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遵照执行。根据通知要求,党委中心组成员对该条例进行了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条例》有利于选人用人机制挑选出优秀人才,有利于保证党的基本路线的全面贯彻执行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顺利发展。

撰稿人:张凡

审核领导: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