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教职工开展5月份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9-05-24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下午2点,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六号楼6401教室集中,就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这一主题开展了集中深入学习。会议由分党委书记王中主持。

首先,王中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校近期举办的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的主要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近几年中央和教育部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文件精神摘要。接下来,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时代楷模李保国、黄大年、曲建武,全国师德楷模孙军等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同时,也了解了2019年教育部公开曝光的10起违反师德师风的案例,案例中涉及的问题可分为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性骚扰学生、师生关系、违规使用科研经费等四类问题,通过案例学习,教师们深受警醒,深化了对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最后,王中向老师们通报了近期学校的舆情事件,建议老师们在工作中更多的关爱学生、关心学生需求,及时跟学生做好沟通,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四有好老师”标准要求自己,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撰稿人:张凡

审核领导: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