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党委中心组开展4月集中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9-04-04 作者:张凡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日下午,我院党委中心组在6号楼4楼会议室开展了4月集中理论学习,此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有两项:一是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二是学习贯彻《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中主持,党委委员和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首先,党委委员和中心组成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金句开展了深入研讨。“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一方面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另一方面教师要担当起塑造人的时代重任。“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凡是不利于实现这个目标的做法都要坚决改过来”等金句,强调了立德树人在教育中的核心地位。6个“下功夫”,9个“坚持”,明确了对教师的要求。党委委员和中心组成员在研讨中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意味深长,常学常新。

接下来,在王中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于2019年3月印发实施的《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不懈奋斗,经中央领导同志同意,决定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通知》从五个方面对此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思想教育,着力解决党性不纯、政绩观错位的问题。二是严格控制层层发文、层层开会,着力解决文山会海反弹回潮的问题。三是加强计划管理和监督实施,着力解决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的问题。四是完善问责制度和激励关怀机制,着力解决干部不敢担当作为的问题。五是加强组织领导,为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提供坚强保障。

撰稿人:张凡审核人: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