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中心组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8-10-30 作者:陈燕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六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十月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决策部署相关文件,进一步深入学习了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和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中主持。

首先,王中书记为大家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的《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方案,充分认识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随后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利于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会议接下来学习了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相关文件,精准脱贫是党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役之一,教育脱贫更是全力推进精准脱贫扶贫工作的重要环节。随后,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推进教育现代化,发展具备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教育。

最后,王书记作了会议总结:学院作为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的重要基础学科院系,是教育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学院应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培养中小学基层骨干教师,为教育脱贫提供业务水平和政治素养双高的优质师资,助力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学院党委和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学习和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及全国本科生教育大会精神,以本为本,向教学、教研、教改工作倾斜。学院也将讨论系列举措和办法,鼓励支持本科生教育。

撰稿人:陈燕

审核领导:吴成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