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通知 > 正文

2023年校友“值年返校”邀请函

发布时间:2023-07-14 作者: 浏览次数:

华中师范大学2023年校友“值年返校”邀请函


亲爱的校友们:

大家好!

南湖浪涌,桂香灵动,金风和畅,华大葱茏。山峦育蓊勃之材,黉舍腾晖盈之象。2023年10月2日,华中师范大学将迎来120周年华诞。

百廿积蕴,文脉赓续。120年来,学校始终以培养人才为己任,为国家培养了近60万优秀人才。120年来,一代又一代华师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着“求实创新、立德树人”的华师校训,成为了信仰坚定、勇于创新、勤于实践的卓越英才;120年来,一代又一代华师人相聚桂子山,建功新时代,带着“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投身于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书写了属于华师人的辉煌,成为了母校最引以为豪的荣光。

桂棹兰桨,扬帆一流。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面向“十四五”和2035远景目标,以教育强国梦支撑中国梦,加快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已经吹响,全校上下正以昂扬奋进的姿态,朝着“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宏伟目标破浪前进。时代在呼唤着华师人在新时代新征程有新的更大作为。使命越光荣、目标越远大、任务越艰巨,越是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同舟共济、相濡以沫。

癸卯年华,共奏弦歌。时光飞逝,白驹过隙,您可曾记得桂子山上的一草一木,可曾记得奋发读书的日日夜夜,可曾记得导师的谆谆教导……亲爱的校友,您虽已离开学校多年,母校、老师仍时刻牵挂着你们。我们热切的希望您号召所在班级(年级)的校友返校团聚,共叙同学深情,共享欢乐时光,共话激情岁月,共谋发展大计,共谱母校美好华章!

期盼您的积极响应与热情参与,并衷心感谢您的大力支持!

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一、返校对象

“值年”校友,即入学或毕业10、20、30、40、50、60周年等10的整倍数的校友。如今年是2023年,则在2013、2003、1993、1983、1973、1963、1953年(其余以此类推)入学或毕业的校友均为值年校友。亦欢迎各级各届校友在今年返校团聚。


二、返校接待服务


1510D


三、返校时间

2023年为校庆年,欢迎各级各届校友错峰返校。以下时间段返校,学校校史馆、生物博物馆、博物馆可参观(请至少提前1天预约):

暑期期间

2023年7月10日-7月16日

2023年8月22日-8月28日

(暑期返校建议集中在这两个时段,志愿讲解员较充足)

“十一”期间

2023年9月29日-10月6日


四、校内参观/活动预约电话


5FE8


(部分场馆在暑假期间有可能闭馆维修,以实际预约时间为准)


五、校内及周边餐饮、住宿等预订电话


160C0


六、值年返校可选活动

重游桂山

一览新、老图书馆今貌

参观校史馆,回顾母校百年历史

漫步桂中路、喷泉广场等

重访当年教学楼,在教室合影留念


鲲鹏栖桂

参观学院,了解近年学科建设情况

携友访师,聆听教导,座谈交流

教室模拟上课、晚点名重回学生时代

忆当年,新大学生活动中心欢迎你的回归


情似当年

再上绿茵球场,重拾激情过往

再品桂香食堂,荤素甜咸品尝

再开宿舍阔谈,管鲍之好依然

再看露天电影,过往皆是风景

再办纪念晚会,咏颂情谊可贵

再拍毕业合照,眉眼仍似年少


 


七、返校方式

校友可凭“华中师大校友”微信小程序中发放的电子校友卡或能证明其校友身份的有效证件,经工作人员核验后步行入校(无需预约)。桂子山校区北、东、南门,南湖校区北、东门均可入校。

校友车辆可通过“电子校友卡”—“校园门禁”—“CCNU访客系统”微信小程序预约申请返校,审核通过后凭预约通过短信或小程序消息在预约时段内从桂子山校区北门、南湖校区东门的开放车闸道有序进出校园。


八、如何申请电子校友卡

在微信中搜索“华中师大”校友小程序,完成以下步骤:

1、点击“校友卡申领”后点击“去认证”选择校友类型:


 


2、填写实名认证信息,实名认证为人脸识别认证与公安系统联网,请放心填写。(若人脸识别认证不通过,可选择人工认证流程点击“人工认证”,填入人工实名认证信息)


 


九、如何使用访客系统

进入校门时,打开“华中师大校友”小程序,点击校友门禁,找到您的专属电子校友卡(步行入校)或将预约成功短信(开车入校)出示给工作人员。


2CA5A


十、联系方式

张老师:027-67867452、15337277188、zwzhang@ccnu.edu.cn

龙老师:027-67867458、15071422967、110487303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