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数统学院分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20 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15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分论坛于线上展开。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人事部部长游丽,数统学院党政班子、学术委员会主任、师生代表以及来自海内外的青年学者出席本次论坛。本次分论坛由数统学院科研副院长郭玉劲主持。



彭双阶在致辞中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的建校历史和学科特色,特别对数统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现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对数学和统计学的长远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欢迎更多优秀学者携手合作,为学院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做出贡献。

游丽在讲话中对青年学者在校的成长发展及生活环境做了详细阐述,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育上的支持举措。周远扬在讲话中表达了数统学院对人才引育的重视,邀请参会学者观看了学院宣传片。随后,各参会学者分组进行学术报告分享。

会上,14名与会青年学者分别就所研究领域展开了以“Modeling and numerical approximations of bulk surface systems”“几类分段光滑系统及奇摄动系统的动力学分析”“翻转课堂对中学几何学习的影响”等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与会师生与青年学者就其研究的热点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