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14 作者: 浏览次数:

时维九月,秋风送爽。9月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在九号楼9201教室隆重举行。副校长彭双阶,学院党委书记刘成竹,院长周远扬,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邓引斌,教授委员会主任李工宝,副院长郑高峰、左国新、郭玉劲出席会议,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教学秘书熊瑛,研究生辅导员张岚、吴洋以及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会。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主持。



首先,院长周远扬代表学院对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诚挚祝福,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研究生培养的主要成绩以及研究生培养方式的创新、改革。希望同学们能够胸怀天下,服务国家建设,争取在研究生阶段取得优异的成绩。


BE33


研究生导师代表訾瑞昭从注重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注重与他人的学习交流、坚持做些“研究”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体会,以此激励新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学有所成,实现人生理想。


F7D7


在校生代表、2021级博士研究生李艳分享了自己在华师求学的感悟和体会,并将自己的学习信条——“未雨绸缪,才能有条不紊”分享给大家。鼓励学弟、学妹们珍惜研究生时光,积极适应新环境,尽早进入新状态。


F0F9


新生代表、2022级硕士研究生胡一心面对新学习的起点,结合自己的支教经历,向全体新同学们发出了三点倡议:一是要制定计划,自强不息;二是要开阔眼界,尊师重道;三是要阳光积极,注重锻炼。


FE73


副院长左国新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学科的基本情况,以及每位研究生导师的研究方向和主要成果。左院长通过学术不端的实例,提醒同学们脚踏实地,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努力维护科研诚信。同学们对学院雄厚的学科实力和优秀的导师团队有了进一步了解,也认识到科研诚信对学术研究的重要性。


FCFB

大会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建议同学们提前做好生涯规划,充分利用学院优质平台和导师资源,通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让自己获得更大的提高。同时时刻谨记遵守科学道德,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让自己的学术之路、人生之路走得更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