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9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加深各位新同学对学院、导师及研究生学习生活的了解,早日融入到数统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9月1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九号楼隆重举行。

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刘成竹老师,院长周远扬教授,副院长郑高峰教授、左国新教授,党委副书记张军老师和24位研究生导师出席,研究生教学秘书熊瑛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张岚老师、李东老师及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杨晓涵老师共同参与了此次典礼。典礼由研究生辅导员李东老师主持。

典礼伊始,全体师生起身奏唱国歌。

随后,院长周远扬教授介绍了学院过去5年的研究生培养成绩及研究生培养模式的改革、提升,鼓励提倡合理有效地安排培养过程,周院长还提出,在研究生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要注重国际化及学术交流,进一步开拓研究视野,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研究生导师代表张晓飞教授将读书是有用的,要善于发现问题,学会做一个孤独的思考者和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他鼓励新同学积极学习、生活与研究,通过不断的学习,努力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在校生代表2020级博士研究生张心悦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阶段的经验和体会,她提出,新同学要学好专业基础课,打牢根基;阅读文献,了解经典的研究方法和前沿学术问题;在研究中多向师长请教,多跟同学研讨;积极参加学术会议和活动;通过学生工作、助教、助管等锻炼自己;通过运动保持身心健康等。为在场的各位新山民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并进一步指明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方向。

2021级硕士研究生刘浩泉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表达了自己能够继续在华师数院深造的激动心情,提出了硕士阶段的目标、努力方向与希望每一位同学在这段新的追梦之旅中都能圆梦桂子山的美好祝愿。

开学典礼最后,副院长左国新教授介绍了我院学科及导师的基本情况,使新生充分感受到学院学科实力的雄厚与导师团队的优秀,为近期的研究生导师双选工作也奠定了基础。

开学典礼结束后,大会进入入学教育阶段。

首先由图书馆王珂老师进行图书馆入馆教育。王珂老师结合数统学院的专业设置与学科特点,有针对性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的相关线上、线下资源及其检索与使用。为同学们在研究生学习期间的图书馆资源利用提供了有效指导。

接下来,辅导员张岚老师为新生介绍研究生管理的相关事宜。张岚老师就疫情期间的常态化管理、研究生奖助体系、心理健康、宿舍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她强调了疫情期间临时外出申请的流程与一日体温三测的重要意义,告诫同学们将疫情防护落实到生活学习的各个环节。

最后,张军副书记重点对防范电信诈骗等安全事项进行了强调,提醒同学们加强防范,警钟长鸣,有问题和困难及时与老师联系。他希望各位新同学在未来的几年里,能够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平台,与老师同学多沟通交流,为自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交上满意的答卷。

文案:李东张岚 杨晓涵

图片:杨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