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华中师大数统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7-18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党委书记刘成竹一行于7月16日前往湖北洪湖,曾经的湘鄂西苏区首府、红二方面军的摇篮、洪湖赤卫队的故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数统学院部分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菁诚‘红梦之旅’暑期社会实践队”队员参加活动。

“沉浸式”学习体验,坚定入党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瞻仰了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后,刘成竹代表学院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敬献花篮、整理缎带,全体师生党员面向党旗郑重宣誓。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湘鄂西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瞿家湾镇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观看了《洪湖赤卫队》红色经典歌剧,接受老区革命精神熏陶,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实践队队员程韦瀚激动地说,“参观纪念馆时,在中国工农革命军第四军序列表名单里看到华师校友恽代英的名字,倍感亲切,深受鼓舞,我也要向前辈们学习,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努力成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新人。”

党员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共建长效合作机制

数统学院积极探索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模式,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依托师生支部共建机制,通过组织联建、活动联办、服务联结、党史共学,不断创新学习教育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让学习效果“实”起来。

在党员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之后,双方开展座谈。洪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祥,洪湖市政府办公室主任王诗双,洪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仁喜、副局长熊肖烈,洪湖市教育局副局长刘中云,洪湖市第一中学校长张志远,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副主任刘瑜出席座谈会。与会人员就红色教育、教师培训、招生就业、实习实训、社会实践、项目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展开交流。刘成竹表示,希望以党员教育基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增强合作深度,将老区革命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共同助力洪湖教育、学院建设取得新发展。

革命老区的“思政课”,激发使命担当

下午,刘成竹一行带领学院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前往瞿家湾镇,走访慰问在当地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队员们,并在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举行了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实践队队长田超、副队长周海倩就实践队开展的党史学习实践、“希望家园”暑期托管、社情国情调研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刘成竹勉励各位队员们要好好把握这次社会实践的机会,将校园里学到的理论方法学以致用,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发扬华师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做好实践地的志愿服务工作,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同时提醒队员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有序开展各项实践活动。

数统学院工会主席李书刚表示,“此次赴洪湖市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是学院深入拓展党员教育渠道,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习总书记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对于一名教育工作者而言,我们要高昂斗志、永葆热情,为教育强国事业添砖加瓦。”实践队队员王锦翔说,“老师们的话让我备受鼓舞,我们会继续发挥在教育方面的专业技能,发扬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为祖国教育事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