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湖北数学建模教育中心筹备会”暨“数学建模教育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9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25日下午,“湖北数学建模教育中心筹备会”暨“数学建模教育研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隆重召开。出席会议的嘉宾和领导有国家高中数学课程标准修订组组长王尚志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京师数学建模教育中心副主任陈雄,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书记刘成竹,院长周远扬.本次研讨会由数统学院副院长郑高峰主持。

会议开始王尚志进行了“让数学建模在数学教育中扎根”为主题的讲话。王尚志首先肯定了华师数统学院在数学研究和数学教育方面的成就,随即分享了为什么要将数学建模作为数学学习的核心素养以及如何将数学建模落实到数学教育中。王尚志以高考的发展趋势提出了新形势下高考对于学生的要求,介绍了在新形势下数学建模对于学生学习数学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在此背景下王教授提出了将数学建模融入数学教育中的方法。最后王尚志介绍了数学建模教育研究中心将与华中师范大学等学校进行合作,开展数学教育研究,并提出了在未来开展研究的重点内容。

随后陈雄以数学建模的意义与未来为主题,结合自身在进行数学建模活动中的相关案例,分析了数学建模对于学生数学学习方面的意义:数学建模让抽象的数学灵活地展现在实践当中,让学生喜欢上数学。随后陈雄介绍了北师大数学建模教育中心的成立背景、组织结构和活动内容,为湖北数学建模教育中心提供借鉴。

与会老师们对于“湖北数学建模教育中心”成立表示充分肯定,并就校际交流等提出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