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入选中俄数学中心合作基地

发布时间:2021-04-25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8日,由中俄数学中心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协办的中俄数学中心建设会议在合肥举行。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司长雷朝滋、基础研究与社会发展处副处长李人杰、规划与综合处副处长何立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中俄数学中心主任张继平院士,中俄数学中心副主任叶向东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陆夕云院士,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陈大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执行院长李嘉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研部部长黄方,北京大学科学研究部海外项目办公室主任范少锋以及包括数学“双一流”建设联盟成员单位在内的全国20余所院校领导共30余位代表出席会议。开幕式由叶向东主持。我院院长周远扬教授代表学院出席会议。

开幕式中,蒋一、雷朝滋、张继平依次围绕中俄数学中心使命与指针以及建设进展等方面发表讲话。山东大学数学学院院长陈增敬、南京大学数学系系主任秦厚荣、陈大岳代表合作基地作了重点发言。随后,与会专家围绕中俄数学中心国际合作团队建设、重点研究项目、中俄数学家访问计划及联合学术会议、学生联合培养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其中,周远扬重点介绍了我院与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开展交流、实施“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以及与俄罗斯科学院圣彼得堡Steklov数学研究所、Sobolev研究所开展合作的情况。

据悉,中俄数学中心在对外科技合作交流中贯彻“以我为主、深入合作、全面交流”的工作方针,合作团队(SRCT)由中外数学家共同组成,以促进成员间进行实质性合作为基本要求,全力促进合作团队成员的发展成长,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贡献。作为中俄数学中心四个B类合作基地之一,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有关基础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充分发挥数统学院学科优势的基础上,积极参与中心发展,全力支持中心建设,提高数学学科发展水平,力争理论研究取得新突破。为祖国建设培养数学精英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