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统计学专业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1-03-05 作者: 浏览次数: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点名单,我院统计学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我院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之后第二个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专业。

一直以来,统计学专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逐渐发展成为方向稳定、特色鲜明、教学与科研并进的一流专业。该专业不断践行以生为本、分层分类的精准教学,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有效结合;以学科竞赛、专业实习实践为抓手,培养全面发展、素质过硬的统计专业人才;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助力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利用专业优势,建立教学大数据平台,助力教学研究与改革,提高教育教学实效,扎实培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高素质、高水平、创新型专业人才。

据悉,本次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评选共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并确定了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我校共有3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及7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我院有两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此次统计学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学院坚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推进一流本科教育的重要体现,也是对学院本科专业建设工作的肯定。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课程建设改革、加强教学资源保障、完善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全面实施专业建设提升工程,促进专业质量内涵式发展,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引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