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战“疫”时刻】同“屏”共振 科学战“疫” 数统学院师生同上一堂防疫健康课

发布时间:2020-03-30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增强全院师生疫情防控责任意识,切实做好复学返校准备工作,3月29日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联合校医院举办了“新冠肺炎防治”在线健康教育讲座。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校医院院长张振业、校医院医生王慧、数统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近2000人齐聚云端,通过哔哩哔哩直播平台同上一堂防疫健康课,直播访问量最高达1.5万人次。此次活动由学院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张凡主持。

活动开始前,数统学院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华中师范大学战“疫”宣传片《爱在华师,同心战“疫”》,宣传片通过一帧帧实景画面,描绘了一幅华师人携手战役的生动画卷。

王中书记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院向全体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表示,学院一直惦念着身处祖国各地的每一位师生的健康和安全。他回顾了,疫情期间全院师生为防控工作做出的努力,并对学院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他强调,尽管武汉即将解封,但我们仍须提高警惕,全院师生要继续强化防护意识,保证生命健康安全;继续强化大局意识,不得擅自提前返校;继续强化纪律意识,坚持按时如实报送信息。

随后,校医院王慧医生以《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为题,从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临床表现、预防途径等方面向学院师生全面、细致地普及了新冠肺炎有关的科学信息,并图文并茂的向大家展示了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等防疫措施。除此之外,王慧医生重点强调了疫情过后复学的注意事项,对于学生在返学旅途、返校后的生活、室外活动以及保持良好心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学生提出的一些疑问进行了解答。

疫情阻滞了大家重返校园的脚步,却不能阻隔学院师生相聚科学战“疫”的云端课堂。正如张凡老师在讲座尾声所说:“期待我们在桂子山相聚,数统学院是我们永远的家”,我们相信,重回桂子山、重回六号楼的那一天,已经越来越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