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数统学院赴广州、深圳、东莞开展就业市场开拓

发布时间:2019-12-02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主管、学院主抓、部门协同、全员参与”的学生就业工作机制,加强学院自主开拓就业市场模式构建,打通学生就业“最后一公里”,提升我院毕业生就业质量。2019年11月26日至11月29日,在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党委副书记田俊的带领下,赴广州、深圳、东莞三市进行就业市场开拓,拜访用人单位,收获颇丰。

11月27日上午,王中一行在天河区教育局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天河中学、天河外国语学校、广州市第75中学,实地走访了解了中学对实习生的需求,就师范生人才培养环节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下午,王中一行来到天河区政府机关大院3号楼213会议室与广州市天河区教育局举行座谈,天河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海鸿,天河区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陈江涛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上,工作在一线的华中师范大学5名毕业生分享了他们在天河区工作的实际感受,表达了天河区对教育的重视,对老师的关心与支持。王中书记在讲话中表示,感谢天河区教育局的精心安排,感谢天河区教育局对华中师范大学毕业生的精心培养,让他们能够更快、更好地站稳讲台,为优秀毕业生校友感到骄傲与自豪,并就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评价以及学校、学院的办学特色与参会人员交流。随后,王中书记与王海鸿局长就共建教育教学研究与实习基地签订协议。

11月28日至29日,田俊一行来到深圳、东莞,走访了深圳市龙华第二实验学校、东莞市东华高级中学、深圳市宝安中学实验学校、江铜集团金瑞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龙华第二实验学校校长田宝宏博士表示华中师大的毕业生在工作中肯学、善学,能吃苦,得到了学校老师的一致好评。东莞市东华高级中学校长助理李岗表示华中师大毕业生能够快速的适应高中的教学工作,站稳讲台并取得不错的成绩。深圳市宝安中学实验学校校长刘劲松是数统学院87级校友,对母校有着深厚的感情,对毕业生的成长也是关怀备至。在金瑞期货股份有限公司,首席风险官胡宇清就“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提出的自己的想法,为企业输送人才要瞄准企业的需求以及时代的变化,肯学习、肯专研、忠诚度高的员工能够受到欢迎。

7FA1D

451BD

3EA5E

此次就业市场开拓,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校友校董”发展共同体,进一步了解了用人单位对我院人才培养的要求,为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打牢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