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数统学院百岁教授陆秀丽老师荣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发布时间:2019-10-12 作者:仇笑烨 浏览次数: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院退休教授陆秀丽老师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据了解,陆秀丽老师是中国民主同盟盟员,是在新中国成立前就参加了工作,为新中国建设作出了贡献的老同志,中国民主同盟湖北省委员会受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委托颁发此纪念章。

64403

陆秀丽老师,1918年8月1日生于浙江宁波。1937年考进武汉大学数学系,1987年在华中师范学院(现为华中师范大学)退休,正教授。她把一辈子都奉献给了教育事业,工作认真勤勉,兢兢业业,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在教学期间,她十分注重对学生们思维的启发、培养学生学习方式及自主学习的能力,始终秉承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教学理念。她是这个伟大时代的见证者、亲历者和实践者!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对象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荣誉并健在的军队人员(含退役军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做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2019年1月1日以后去世的,在此次发放范围之内。

作为新时代的华师人、数统人,我们一定要学习和发扬陆秀丽老师忠贞的爱国精神。她永远是我院的光荣与骄傲!同时,我们要立志做人生强者,为数院争光,为华师添彩,更要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的征程中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