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数统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领学”

发布时间:2019-10-09 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计划用一周左右的时间,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10月8日下午,数统学院党委中心组于六号楼四楼会议室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党委书记王中主持学习并“领学”,党委委员、中心组成员参与此次学习活动。

领导班子成员在集中自学《党章》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后,王中就学习内容进行“领学”。他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党章的概述、发展历程、总纲、条文等内容对党章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他谈到,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严格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对于领导干部如何学好党章,他指出,学习和遵守党章要全面掌握党章基本内容;要严格遵守党章各项规定;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凡是党章规定党员必须做到的,领导干部要首先做到;凡是党章规定党员不能做的,领导干部要带头不做,同时要加强理论、政治、道德、纪律、作风五个方面的修养。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内容丰富、成果丰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务实创新、亮点纷呈。最后,他表示,学院会在集中学习的过程中理论联系实际,检视自身问题并进行整改,认真贯彻学校“五领”要求,落到实处。

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与生活实际就本次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在历史发展中不断完善自身的同时带领新中国逐步壮大;大家认为十九大报告对当今时代进行了完整、全面、深刻的阐释,并为今后的发展描绘了可以贯彻落实的宏伟蓝图。

1C348

撰稿人:张豫婉

审核领导: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