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旗帜鲜明讲政治,风清气正塑生态”党性教育专题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01 作者: 浏览次数:

329日,“旗帜鲜明讲政治,风清气正塑生态”党性教育专题报告会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我校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教育学院、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三个单位12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会议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玲主持。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玲主持会议

报告会前举行了我校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授牌仪式,赵凌云为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代数与几何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授牌。

校长赵凌云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授牌

接着三个单位的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学院工作特色。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院长彭双阶向与会人员作“融合立德树人思想,夯实数学课程教学”主题党政工作汇报。他表示,数学与统计学院把核心通识课程作为思政课程的重要阵地,把马克思主义的辩证法融入到数学教学中,鼓励支持建设“情操、情怀、情商”三情教材,挖掘数学专业课中的思想政治元素。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院长彭双阶汇报工作

图书馆党委书记张伟对图书馆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汇报。他从政治理论学习、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意识形态建设等八个方面讲述了图书馆的党建工作。他表示,图书馆融合党建工作与文化品牌建设进行了一系列活动,今后图书馆会继续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激发党建的生机与活力。

图书馆党委书记张伟汇报工作

“大力发展教师教育与研究已经成为国家的战略课题,培养大国良师是时代的主旋律和教育学院的主要工作任务。”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以“彰显教师教育特色的使命担当”为主题进行工作汇报。他认为,当下应回归师范教育,彰显我校教师教育的特色。而教育学院在一流学科建设、本硕博一体化培养、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国际化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努力,助力教学质量与水平的提升。

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汇报工作

赵凌云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净化学校政治生态”为主题进行报告,提出了三点学习体会。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党的建设千万条,政治建设第一条”赵凌云列举我党发展历程中因为不讲政治而造成的“血的教训”,启示党员要把政治建设、政治纪律、政治生态放在首位;二要身体力行构生态。要把重构政治生态作为我校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来完成。他认为,每个人都是政治生态里的一份子,构建政治生态是每个人的责任,大家都要做“清醒人”、“明白人”,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做好党员、好老师、好同事;三要真抓实干筑高峰。他指出要通过发展来提升学校地位,把优化政治生态落实到真抓实干和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校长赵凌云作主题报告

赵凌云强调,当下党员干部首先要抓学习,提升自己的思想高度,抓建设以构筑学科高峰,抓改革来构筑创新高地。我们要把党政建设和发展紧密联系起来,通过政治建设推动党组织其他建设,从而促进学校发展,重构桂子山学术和人文生态,把桂子山建设成为思想高度、学术高峰、政治高地。

校长赵凌云作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