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数统学院卓越教师班指导老师聘请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14 作者:胡典顺 浏览次数:

1月11日下午16点,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卓越教师班指导老师聘请仪式在六号楼301教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学院党委书记王中、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的王先东老师、武汉市第六中学的徐涛老师、武钢三中的詹立波老师、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的刘运新老师、孝感高中的徐新斌老师、武汉市洪山高级中学的孔凡祥老师、武汉四中的李文溢老师、华中师大一附中的叶新年老师。本次活动由数统学院副院长刘宏伟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王中书记发表讲话。他首先向卓越教师班的校外指导老师致以最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学校对卓越教师班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对校外导师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个是数量上的要求,另一个是质量上的要求。同时他也对在场的卓越教师班的成员们提了一些指导建议,作为卓越师范班的学生,要具有“一个践行、三个学会”:要践行师德规范,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讲话结束后,王中书记为校外导师颁发了卓越教师班校外导师聘书并与其合影留念。

随后,校外导师代表詹立波老师发表了讲话。他回忆了自己在母校华师的学习岁月,接着他表示被聘请为卓越教师班的校外导师,对他而言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份责任。他想为母校的建设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谈到今后对同学们的指导时,他表示他会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徒弟和朋友,将自己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为把学生培养成专业教师奠定基础。

卓越教师班学生代表刘浩泉进行发言,他表示加入卓越教师班是幸运的,对他而言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他表明了自己将不断努力,迎接挑战的决心,同时呼吁其他同学珍惜机会,把握机遇再出发。

最后,副院长刘宏伟强调想要成为一名合格数学教师,加强数学专业知识的学习是十分必要的。向名师学习首先要打好自身的基础,提高自身的水平。

聘任仪式结束之后,卓越教师班各小组成员积极与自己的导师进行交流,提出自己的一些疑惑,并探讨之后的学习计划。各小组认真聆听老师的建议以及宝贵的经验。第六小组常耀华同学表示将把握此次机会,在更高的平台上练就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