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教学节集体学习研讨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0-24 作者: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开展第四届教学节活动的号召,10月19日下午我院在6号楼401教室隆重开展以“重视教学崇尚创新”为主题的教学节集体学习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郑高峰教授主持,参加研讨会的成员为数统学院全体教师以及18级课程教学论与学科教学(数学)的研究生。

首先,全体成员一起观看并学习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参加华中师范大学第四届教学节开幕式所作的《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是根》的主题报告视频。在报告中,吴司长对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进行了深度解读和阐释,强调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是根,只有把中国的人才培养工作做好了,高等教育才完成了它的历史的第一责任、第一使命、第一任务。

学习完视频后,院长彭双阶作主题为“全面提高数学、统计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报告,报告主要阐述了在双一流背景下,数统学院该如何发展。在报告中,彭双阶首先肯定了本科教学成绩;然后提出了新时代数统学院面临的新任务和新的挑战,主要包括专业特征不清晰,课程设置不科学等问题;最后给出了相应的建设内容。报告多次强调要以本为本,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

通过学习吴岩司长的视频以及彭院长的报告,全体成员对于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尤其对于本科生的教学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收获颇多。这次研讨会对于全体数院老师以后的本科教学工作有很大的理论指导作用,也使参会的研究生对于教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