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青听之声,联手至远:“青听你的声音”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6 作者:麦小青 浏览次数:

青听之声,联手至远:“青听你的声音”交流会举行


华大数统讯  通讯员 白婧 5月20日晚上,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以下简称“青志联”)与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数院青协”)于六号楼学术报告厅联合开展“青听你的声音”志愿服务工作交流活动。本次会议有华中师范大学青志联主席团成员葛雪琪、何杨文欣,青志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心语爱心社社长许贤池,数统学院团委副书记向进,数院青协会长孙慧颖和四名副会长参与。本次活动从数院青协与心语爱心社的介绍、具体工作开展讨论、交流解疑开展。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该活动通过数院青协与青志联问题以互相提出与解答问题的方式进行了切实交流,落实推进了志愿服务活动的进步与规范化。

  

活动伊始,青志联主要学生干部与数院青协主要负责人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拉进了大家的关系。接着,由两名青协副会长分别对青协以及其下菁诚服务队进行介绍,包括组织建设,所开展的工作及活动等,使得青志联干部对数院青协组织构架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图一:数院青协副会长对数院青协进行介绍)


为深一步了解数院青协志愿服务工作开展中的具体情况,数院青协就青志联相关负责人提出的与心语爱心社对接、研究生志愿者管理系统的现状与难点、是否需要对学生干部进行培训等五个问题进行回答,为青志联讲解了数院青协工作现状,介绍了数院青协的活动开展。同时在投稿的改革,考评条例的项目培育中,数院青协还存在一些不足与发展空间,便提出并与青志联进行了讨论。


(图二:数院青协与青志联展开讨论)


在接下来青志联的负责人为数院青协的主要学生干部解疑环节中,青志联各负责人就如何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如何促进“高校志愿服务提升计划”提出了意见。其中青志联办公室游老师着重从组织建设、骨干培训、宣传工作、社区行动、高校志愿服务指数为青协学生干部排疑,建议数院青协构建与发掘志愿活动体系,提出了具有进步性的进步方案。同时数院青协学生干部所提出的一些建议也被纳入到青志联的思考改进之中。


(图三:合影留念)

 

至此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此活动的开展加强了青志联与数院青协的交流,在双方对彼此的建议与学习中不断完善,推动了“体系化、制度化、规范化”进程。数院青协会汲取本次会议的经验与建议,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建团 100 周年,带着更明确的目标开展工作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