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学子传情,疫路同行

发布时间:2022-03-18 作者:罗显涛 浏览次数:

华大数统 (通讯员 罗显涛) 3月17日晚上,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数院青协”)组织五名志愿者前往学子食堂顺利开展了食堂职工子女辅导志愿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为小朋友们答疑解惑,督促小朋友完成作业,培养他们良好的学习习惯,并以此来感激辛勤付出的食堂工作人员。

活动当日晚七点,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志愿者佩戴好口罩,提前到达学子食堂指定地点集合。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志愿者完成签到、更换志愿者马甲以及擦桌子等准备工作,便开始等待小朋友们的到来。当小朋友们到达后,志愿者与小朋友进行对接,在了解小朋友各自的学习情况后,辅导活动正式开始。

(图一:志愿者教小朋友做题)

辅导过程中,志愿者严肃认真,耐心地教会小朋友们做题,告诉他们做题时应开动脑筋,并不断强调做题需仔细,检查应严谨。活动中,小朋友们很乐意去学习,能积极地思考回答问题,都在积极参与到辅导中来。志愿者在帮助小朋友们解决作业问题时,并不是直接按照答案进行讲解,而是采用提问的方式,化抽象为具体,与生活中的事物相联系,一步步引导小朋友们独立想出解决方法,食堂中学习氛围十分融洽。

(图二:志愿者带领小朋友拼魔方)

在志愿者的努力辅导之下,小朋友们很快便完成了当日的作业。随后,志愿者先带领着小朋友对今日的学习内容进行了回顾总结,之后又对第二天将要学习的内容进行了预习,引导小朋友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随后,志愿者主要通过聊天的方式发现小朋友的一些爱好,与他们一起拼魔方、做数独,并将自己在大学与高中发生的一些趣事告诉他们,也和小朋友轮流评论一些近期社会上的热点事件,交流喜欢的流行歌曲和电影,介绍一些书籍刊物,以此来拓宽小朋友们的视野。

活动结束后,一名志愿者表示:“通过此次志愿活动,我从中领悟到了很多东西,而这些东西都将会让我终生受用。性格变得有耐心,思路也更加清晰,小朋友们的进步也很大,这让我感到很欣慰。”

(图三:志愿者合影留念)

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暖不会被隔离。志愿者们将永远铭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感恩食堂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为学校为社会做出贡献,不断地将爱与温暖传递给他人。

通讯员|罗显涛

摄影|罗显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