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菜鸟驿站回收纸盒 绿色校园你我共创

发布时间:2022-03-18 作者:牛毅 浏览次数:

华大数统 (通讯员 牛毅) 3月17日中午,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数院青协”)组织两名志愿者在东区菜鸟驿站开展回收纸盒志愿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响应国家两会“碳达峰、碳中和”的号召,强化了同学们的物品回收意识,同时宣传环保的生活理念。

活动当日,两名志愿者提前来到菜鸟驿站入口处集合,完成登记、领取志愿马甲等准备工作。活动开始前,负责人仔细为志愿者介绍志愿活动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并为志愿者进行合理的分工,保证本次志愿活动能够高效有序地进行。

活动过程中,一名志愿者热情询问过往的同学是否需要拆快递,并帮助有需要的同学们拆解快递盒。在拆快递时,志愿者用提前准备的美工刀小心地划开快递包装,避免损坏快递物品。期间,热心的志愿者还帮助不懂取件流程的老人取快递,并向同学们宣传绿色环保的理念。

另一名志愿者在菜鸟驿站回收纸盒处整理堆放的快递盒,将快递盒和缓冲材料分拣出来,整齐地放在回收箱中,便于工作人员回收利用。随后,志愿者将剩下的快递包装袋和生活垃圾经过整理,统一丢入到垃圾袋中。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用扫帚将地面的垃圾再次打扫干净,使菜鸟驿站取件环境保持整洁,并且减轻了工作人员的负担。随后,志愿者将志愿马甲和劳动工具放回原位并依次离开。

本次活动结束后,志愿者项建蓉感慨道:“参加志愿者活动,不仅能增强我们的实践能力,也能带动人们参与到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活动中来。在我们帮助他人的同时,我们也得到了快乐,心灵得到了满足。志愿者活动是助人和自助的统一结合体,大学生参与志愿者活动不能理解为单纯的做好事,这本身也是大学生自身健康成长的需要。”

在志愿者的积极参与下,菜鸟驿站回收纸盒志愿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同学们加强环保思想,提高保护环境的意识,同时响应国家的号召,助力早日实现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数院的青年志愿者将牢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共建绿色校园。

通讯员|牛毅

摄影|牛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