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十里寒风起 志愿伴你行——数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地铁站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8 作者:胡一心 浏览次数:

时代发展为交通带来便捷,而交通便利促进时代进步。地铁,这个新时代的产物,已经越来越成为人们出行首选,而维持地铁的顺利运行离不开地铁站的安全与有序。为了践行志愿精神,服务武汉交通,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于3月18日来到江汉路地铁站开展新一学期每周例行的地铁站志愿服务活动。

3月18日上午9点志愿者们有序来到江汉路地铁站,并在地铁站内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分布于地铁站内各个出口、自动售票点和地铁车门附近站岗服务。在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热心地帮助进站乘客乘坐地铁、细心提醒下车乘客注意安全、耐心指导有困惑的乘客进行购票示范、小心帮扶老人安全进出地铁。志愿者热情开朗的性格感染了在场的工作人员和乘客,也因此收获了他人欣赏的目光以及满意的微笑。

而这种赞许对志愿者们恰恰是最好的鼓励,他们因此更加有动力,有激情。在地铁车门附近,志愿者刘芳(化名)时刻面带微笑,主动上前为乘客们耐心解答,“坐这边的地铁到中南路地铁站,再转乘4号线。”“坐对面的地铁就能前往天河机场方向。”;在售票点前,志愿者们温馨提醒乘客,“自动售票机是这样使用的”“请从这边出站,出站口在这边”“请扶好扶梯,注意脚下安全……”志愿者杨蕾(化名)说:“站在扶梯口的两个小时,虽然很累,但是每当我看见问路的乘客得到满意回答后感激的眼神,每当我听到过往的乘客称赞的话语,每当我迎来提醒乘客扶好扶手后他们抬头送来的一个微笑,每当我用自己的热心和真诚成功感染到他人,每当我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到他人时,我总是能继续保持满满的活力和热情。”就这样,在志愿者们热情的表现中,长达两小时多的志愿者活动就这样圆满结束。

马克思曾说:“人只有为自己同时代的人的完善,为他们的幸福而工作,他才达到自身的完善。”志愿者们便是这样的一个群体。尽管春寒料峭、冷意未减,他们依旧精神抖擞、积极认真地投入工作,热心地为身边的每一位乘客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为地铁站的正常运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以一颗热情饱满的心服务他人,展现出志愿服务精神,体现出当代志愿者精神风貌。通过这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深切体会到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乐趣,也坚定了志愿服务的信念——为他人,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