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多彩存钱罐 绚丽童年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0 作者:饶嘉逸、满桂灵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9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照常来到江岸区球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帮助孩子们对存钱罐进行涂色,把童年梦变得丰富多彩了。

早上七点五十,志愿者们早早在北门集合完毕后乘坐地铁,有序的来到球新社区参加志愿活动。在与工作人员交接任务完成志愿者基本培训后,志愿者们积极帮助孩子们完成书面签到,组织家长们进行微信签到。随后,在志愿者们帮助老师进行今天的材料发放时,由于材料是没有涂好色的各种各样图案的存钱罐,小朋友们看到自己喜欢的图案存钱罐,便抢着挑选自己喜欢的,志愿者们在短暂商量后制止了混乱的场面,告诉孩子们不要抢,有序的发放了手工材料。志愿者高书婷说:“当你发给孩子们东西时,孩子们本能的就会去挑,去选,但是我们要做的就是告诉他们要有谦让的精神,重要的不是画存钱罐,而是与朋友在一起分享愉快体验。”

小朋友们都愉快的拿到属于自己的存钱罐后,拿起画笔,天马行空,对存钱罐进行涂色。志愿者王静在帮助孩子们的同时,也鼓励他们进行自己的设计,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一个孩子举着自己的存钱罐介绍着:“我喜欢绿色,绿色代表了希望,我的梦想就是做一名城市规划师,让我们的城市充满绿色。”

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和老师一起组织孩子们拍照,孩子们拿着自己的小作品,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此次活动顺利完成,志愿者们和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上午。孩子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个个绚烂的童年梦带给志愿者们一段美好的时光。不负好时光,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