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采风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采风 > 正文

欢歌学习,笑迎春天——数院志愿者服务社区

发布时间:2017-04-09 作者:刘昊懿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昊懿】2017年4月8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了惠中社区和球新社区参加周末社区辅导志愿活动,在辅助社区老师进行授课、给小朋友们带来欢乐的同时,也收获了别样的感受。

 

 

在惠中社区。志愿者们刚来到社区门口,就听到了课堂上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一路的舟车劳顿顿时被抛到脑后。上午的课程安排主要是带领孩子们了解新乐器——尤克里里。志愿者们协助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尤克里里的构成,并向小朋友们展示如何调音以及拨弦的技巧。小朋友们都被这新鲜的乐器吸住了眼球,认真地听讲、努力地学习,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进行分组练习,兴趣盎然、没有丝毫懈怠之意。在老师的伴奏下,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一起唱了《小星星》《生日快来》等简单欢快的歌曲。在这欢乐的气氛中,上午的课程圆满结束。

在下午的礼仪课程中,志愿者们协助老师,通过引导孩子们自主思考、小组讨论、趣味抢答的方式,让孩子们按照自己心目中的标准,将基本礼仪要求分点列举出来,写在黑板上。不一会儿的功夫,课堂气氛便活跃起来,黑板也被孩子们稚气的字迹填满。志愿者们按照黑板上小朋友们的板书情况,对生活中的各个场合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使孩子们对日常行为举止的要求有更加深刻的印象的同时,也带领孩子们学习了在家庭与社会中行为举止的基本礼仪,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意义。

在球新社区,志愿者便帮助小朋友们完成签到,组织现场秩序、辅助社区老师开展课程。志愿者们按照老师的讲解,引导小朋友们进行思考,加深了对春天的认识。在讲解构图基本要素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在一旁进行协助,并维持课堂纪律、鼓励小朋友们积极回答问题。一时间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在抢答环节结束后,志愿者们分发绘画工具、引导小朋友们进行构图,确保所有小朋友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走进春天”主题构图。

在下午的课程中,志愿者们协助老师开展了“角色扮演”活动,并鼓励孩子们积极参与、上台展示,秀出自我。之后志愿者们拿起麦克风、站上讲台,开启“你的舞台,自己来秀”教室KTV活动。在志愿者们的带头示范下,小朋友们也鼓起勇气,纷纷上台、拿起话筒一展歌喉。动听的歌声带着童真回荡在教室,每次上台展示都获得了台下的热烈掌声,让小朋友们对自己更加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