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体坛风云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体坛风云 > 正文

三千米巾帼英雄,谱写坚毅和超越

发布时间:2010-11-05 作者:蔡丽楠 浏览次数:

11月4日下午四点,校运动会女子3000米长跑在佑铭体育馆拉开序幕。数统学院08级吕莉、祝佳琳、刘佳和09级肖红柳参加了比赛。

比赛还未开始,跑道周围就站满了前来加油鼓劲的同学。各院的旗子随风飘扬,蓄势待发。三千米是一段很长的路程,是对毅力、信念和力量极限的挑战。一声枪响,运动员们飞离跑道,呐喊声阵阵响起。一圈之后距离拉开,运动员们调整节奏,快速奔跑。其中数院的吕莉同学,带病参加三千米的长跑。面对赛前起跑线上仍在咳嗽的她,同学朋友们不禁担心她,她却坚毅地说她不是来跑过起跑线而是来踏过终点线的。吕莉一直相对靠前。第四到第五圈时,运动员之间的差距拉大五圈之后,第一名和最后一名相差了一圈,已经开始疲劳,同学们将呐喊声化作运动员的动力,加入到陪跑的行列。运动员用毅力和信念坚持奔跑,一声声呐喊加油,打动在场人的心。最后一圈冲刺时,一直靠前的吕莉体力不支被赶超,坚持实现她的承诺跨越终点线。随后祝佳琳在呐喊声中向终点线跑来,虽然大家包括很多其他学院的同学不知道她的名字,但都齐喊一号加油,温馨的鼓舞震动在场人的心灵,跨越终点线的时候掌声响起。

虽与名次无缘,但在她们在勇敢地选择三千米的时候就已成为我们心中的英雄。在经历三千米的坚持不屈、超越自我,跨越终点线就是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