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体坛风云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体坛风云 > 正文

“文华杯”对战高职 数院男篮险胜

发布时间:2013-11-17 作者:林婷 浏览次数:

  11月16日14:30“文华杯”篮球赛——数院VS高职赛次在西区篮球场进行。最后数院以30:26的成绩取胜。

  未开场,职教院便架起了“Show Off Myself”的牌子,相较于四周紧张的鸣鼓声,双方队员则表现还算轻松,都在进行赛前投篮热身。一开战,职教院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首获2分球,后来双方多次发生遭遇战,但双方队员很快调整适应,数院男篮频繁进球,9号队长刘伟漂亮的三分球更是大快人心。一次暂停后,高职欲采用盯人夹防策略来应对数院。

  接下来数院9号刘伟→7号李奇→15号澎湃的完美传球路线一直重复上演,某次澎湃却将球错传对方球员,使之从容投篮,令数院同学直呼遗憾。与此同时职教院30号高羽枫投出三分球并加罚进球,69、30号又各自进球,职教院进攻势头较猛,数院便逼对方队员犯规,打球出界,替补队员连连呼好。此后职教院69号李讯扬凭借身高优势多次将球拦截,或急停投跳,或将之传给搭档30号。当双方陷入抢球拉锯战,数院换下的队长刘伟着急地说:“又跑?!总想打快攻”,后职教院30号犯规,数院李奇进球得分,上半场以15:14的比分暂告一段落,数院以微弱的优势暂时领先。

  下半场,李奇接连进球得分,比分迅速拉至22:14,同时李奇一节四犯也成为关注焦点,职教院在扳回比分的同时也想利用这点将其罚下场,最后数院仍以30:26的微弱优势拿下整场比赛。

  赛后,数院男篮队长刘伟表示:这次双方进攻都很猛,总的来说,我方队员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但也有一些失误,有待下次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