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体坛风云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体坛风云 > 正文

“生命杯”男排小组赛数院首战告捷

发布时间:2019-05-20 作者:陈恺睿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中午,华中师范大学“生命杯”男排小组赛在西区排球场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是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经过两局较量,数统学院最终以2:0完胜计算机学院。

比赛开始前,双方队员有序地进行着热身活动和颠球训练,随着裁判一声哨响,第一局比赛准时开始。比赛刚开始,计算机学院未能迅速进入状态,脚步移动速度较慢,对球的位置的判断也稍有失误,导致连续的几次接球失误。数统学院男排在教练的指导下不急不躁,稳扎稳打,以静制动。计算机学院发过来一记强硬的球,数统学院主攻手胡浩迅速救球,一个强劲的扣杀,突破防御,赢得一分,现场欢呼声不绝于耳,比赛进入高涨状态。最终数统学院以25:9的大比分赢得第一局的胜利。

在中场休息的过程中,双方教练同队员们一起对上局比赛做出了分析,并根据对手的势力制定了相应的对策,在双方呐喊“加油”后,第二局比赛拉开帷幕。计院吸取上一局教训,很快便进入状态,开局便顺利夺得一分。数统学院男排即使调整心态,戒骄戒躁,不甘示弱。在数统学院2号队员龚欣鑫、27号队员冶森两位队员的防守下,成功拦下对方进攻,紧接着数统学院3号队员刘浩泉跃起扣球,正入对方场地,拿下一分。数统学院23号队员张继活以几记精彩的跳发球破坏了计算机学院的一传,接连发球得分。计算机学院改变策略,注重于防守,二传传配精妙,快球隐蔽性强,一时间场上比赛激烈。但最终,数统男排仍以25:9的比分拿下第二局,以2:0获得整场比赛的顺利。

比赛结束后,双方队员都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彼此亲切握手,汲取对方优点。数统男排队员龚欣鑫表示:“数院排球队是一个有凝聚力的集体,训练再苦也能一起扛。排球很能锻炼人,它会教你学会坚持,球还没有落地,就还有希望;它还会教你学会珍惜集体,排球不是一个人的运动。希望数院排球队再接再厉,做人生强者,为数院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