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体坛风云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体坛风云 > 正文

“华物杯”乒乓球比赛数统学院战胜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0 作者:陈恺睿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两点半,“华物杯”乒乓球比赛在乒羽中心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是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和教育学院。经过四场比赛,数统学院最终以总比分3:1战胜教育学院。

双方选手经过简单的热身后,比赛正式开始。数统学院选手赵智玮出征第一场男单比赛,双方选手都迅速进入比赛状态,不断加强进攻,同时严密防守。赵智玮挑高球,以高弧度球将球击到对方后场,乒乓球险险落在桌沿,赢得一分。他还正手平抽挡、头顶吊球、正手杀球……一个个高难度的技术动作引得场下观众阵阵欢呼。最终男单比赛以3:0落下帷幕。

第二场进行女双比赛,教育学院两位选手斗志昂扬,而数统学院选手朱思颖、曹汝佳不甘示弱紧密配合。开始时,由于朱思颖、曹汝佳略有紧张,多次防守失误,接连输掉两局。在第三局的比赛中数统学院选手稳住节奏,成功追回一局。第二场比赛以1:3结束。

比赛继续进行,第三场女单比赛将整场比赛带入高潮阶段。双方势力不相上下,第一局比赛中数统学院选手王少萍依靠个人出色的拉球能力以及快速的变板操作,以11:3战胜对手。而第二局的比赛中,教育学院选手调整作战模式,不断刷新比分,并以8:11结束该局比赛。面对场上激烈的局势,双方球队重新制定方案,安抚队员的情绪。第三局比赛开始时王少萍有些失误,以6:10落后于对手,但她及时调整调整心态,打出几记好球,连追6分。最终,女单比赛数统学院3:1取胜。

在随后的男双比赛中,数统学院选手斯永乐、刘铁民配合默契,进攻猛烈。他们稳住节奏,进攻与防守密切配合, 以3:0拿下最后一场。最终数统学院以3:1获得整场比赛的 胜利。

比赛结束后,数统学院选手斯永乐表示:“在之前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教练每天带领我们积极地进行训练,力求以最佳的水平和状态迎接此次比赛。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最终拿下了对教育学院比赛的胜利,这是既对我们过去一个多月辛苦训练成果的肯定,也是鼓励我们继续奋斗的动力。我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将会再接再厉,做人生强者,为数院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