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体坛风云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体坛风云 > 正文

"文华杯"女子篮球赛:数院19:20惜败物院

发布时间:2018-12-12 作者:丁润中 浏览次数:

12月10日晚,华中师范大学“文华杯”女子组篮球赛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对阵物理学院于佑铭体育馆内拉开帷幕。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激烈比拼后,数统学院最终以19:20的比分惜败物院。

上半场第一节比赛中,数院队员略显紧张,开场5分钟左右,物院队员抢先发动攻势,数院队员被动防守。在教练的指挥下,数院19号队员易岚春和2号队员胡朋静作出调整,开始反攻,打破只守不攻的僵局。胡朋静断球后,运球过人,到限制区附近三步上篮,率先为数院夺得两分。数院队员士气大增,配合更加默契,在队员的配合下,易岚春又以漂亮的篮板球再得一分。面对数院猛烈的进攻,物院也毫不退缩,积极跑位,严密防守,这加大了数院进攻的难度。对于物院的严密防守,数院队员积极寻求对策应对。第一节战罢,数院3:0领先。

在第二节比赛中,物院队员渐渐找回状态,凭借其身高优势多次挡下数院队员的进攻,并且找准机会进行反攻。数院队员尽量将对方队员压制在外线,防止对方队员进入内线获取得分机会。双方你来我往,现场赛况十分激烈。第二节比赛以物院反超数院2分告终。

下半场比赛中,数院队员重新调整状态,进一步加强进攻。易岚春断下物院传球后将球传给胡朋静,胡朋静迅速运球进入前场,三步上篮,为数院再得两分。而物院5号队员利用数院的防守失误,上篮未进后其2号队员抢得篮板,转身补投,球进。物院队员加强进攻,面对猛烈的进攻,数院队员积极调整节奏,连拿6分,反超物院。物院队员再次追平比分,双方进入加时赛。

最终,数院与物院的比分定格在19:20,数院一分之差输掉比赛。在赛后的采访中,数院队员们说:“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虽然我们输了,但我们已经全力以赴,对我们来说,比赛结果已经不重要,比赛带给我们的成长与收获才是最重要的。我们会总结经验教训,来年继续参赛,争夺属于我们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