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体坛风云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体坛风云 > 正文

夏康玮:奋斗,在运动会的台前幕后

发布时间:2018-11-03 作者:胡田歌 李珊珊 浏览次数:

他,是赛场上挥汗如雨的健儿,双手握上单杠,生命的蓬勃在一瞬间绽放;是赛场下沉着指挥的干将,统筹安排训练,助运动员们“为数院争光”。夏康玮,身兼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体育部部长、2018年校运动会数统学院总负责人两个重要职位,他在台前与幕后,都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全心服务:幕后付出统筹全局

又一年的校运会来临,数院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比赛事宜,作为体育部部长的夏康玮当仁不让地担下这份重担。在连续三年男女团体双冠的辉煌成绩带来的压力下,本着“要么不做,要么最好”的原则,夏康玮接手校运动会的准备工作后,参考往届校运会的事项安排,在保证参训运动员人身安全的基本准则下,综合考虑本届校运动会各个比赛项目的训练特点、训练场地的可用时间和可用程度、参训运动员的可自由支配时间,制定出合理可靠的训练计划。

当被问及做好准备工作需要花费多少精力时,他说:“接手的时候往届负责人说会很忙,但没想到会这么忙,尤其是在运动会报名的时候,将近二十个Excel来回切换统计信息。”纸质版表格的录入已是非常麻烦,几百个电话号码需要逐个输入更是伤透脑筋。一个平时大大咧咧的男生,在这时放弃所有的课余时间,细心地和整个部门一起把工作做得井然有序。这样勤勤恳恳的他完全没有部长的架子,只是一个在幕后默默的付出的数统人。

身体力行:不仅是组织者也是参与者

组织整个学院的运动会准备工作已是忙得不可开交,可夏康玮还是会投入到训练当中,他在去年就取得了校运会引体向上男子团体奖第二名的好成绩,今年也参加了引体向上、后抛实心球两个团体项目,分别取得了团体第一名和第二名的佳绩。

只有作为运动员才能切实感受到运动会的意义,夏康玮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点。他作为部长,率先垂范,训练场地里总能看见他练习的身影,“每次做引体向上的时候,我都会对自己说再多做一个吧,人的潜力是无限的,为了第一当然不能服输。”夏康玮从容地向我们总结了他每天辛苦的练习,正因为他给自己制定的标准比其他运动员还要高出许多,才让我们看到他在赛场上的突破。如果说组织是工作,那么参与就是热情,作为数统学院的人生强者,有了积极的态度,才能为数院争光。

展望校运:连冠从来不只是梦

对于即将到来的校运会,夏康玮表示很有自信,相信数统会实现四连冠。“平时的练习足够多了,大家都很辛苦,再加上运动员们的基本素质很好,好成绩势在必得。”夏康玮在回答对本次运动会成绩的预想这一问题时难掩语气里的兴奋。但他也坦言存在运动会道具与平时训练脱节等问题。不过他也明确表示运动员平时的基本功不是白练的,练习不仅是为了提高项目成绩,也是提升自信的好方法。他坚定地表示相信数统学院的健儿们会取得骄人的成绩。

也许很平凡,擦肩而过不曾了解;也许很沉默,在不被看到的地方匆忙奔走;但,不管是在赛场上用汗水折服观众的他,还是幕后将一切事务打理妥当的他,都足以让我们记住他的名字,和他来时与将去的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