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体坛风云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体坛风云 > 正文

“生命杯”排球赛,数院女排旗开得胜

发布时间:2014-05-17 作者:庞艺文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举办的“生命杯”排球赛小组赛在西区篮球场如期举行,本次比赛由数统学院对阵信管学院,最终数统学院以3:0取得比赛胜利。

赛前,天气晴朗凉爽,这无形中更加增添了队员们内心的热情,她们个个激情满怀,充满自信地进行着热身活动。她们围在一起高呼加油,在上场前为自己和队友打气鼓励。

伴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由数院队员率先发球,16号队员凭借高超的发球技术,为数院拿下漂亮的一分,接着,信管队员的一个快速扣球,使数院队员猝不及防,导致接球失误,使得两队比分相平,随后,数院队员加强防守,以默契的配合以及完美的发球,扣球占据了主动地位,并且一直保持着大比分优势,信管的队员也不甘示弱,她们继续着紧密的配合,但由于连连失误,在传球的时候都不幸将球传到了比赛场外,使得数院连得三分,最后,数院以25:4大比分优势结束了第一局的比赛。

第二局比赛开始,由于上一局的比赛的顺利,使得数院队员有所松懈,她们发球拦网以及扣球失误让信管学院连得三分,但她们并没有气馁,而是重新振奋,努力追赶,缩小比分差距,场下拉拉队更是不示弱,加油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随后,数院32号凭借敏捷的速度和技巧多次发球得分,将比分反超,随后,信管的队员发球,数院队员传球失误,就在球即将落到场外时,7号队员一个箭步奋力去追,竭力将球向场内传去,然后32号队员连贯而又紧密的配合将球成功救回,就在信管的队员们放松防守的时候,数院3号队员一个快速扣球,打对方一个措手不及,最后,数院依然以25:7的比分优势结束了第二局的比赛。

第三局比赛刚开始,数院就给对方来了一个下马威,16号队员发球连连得分,队员们比赛的势气越来越高,这无疑让信管的队员们的心态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她们无论在发球,传球,还是扣球上都出现了频频的失误,但她们依然坚定着不到最后一刻不放弃的信念,随后的比赛中,信管多次请求暂停,她们重新整队,改变战术,调整心态进行反攻,数院更是再接再厉,她们精湛的球技以及完美的配合将比分再度扩大。最终数院以25:4结束了第三局的比赛。

比赛结束,数院最终以3:0的优势赢得了本次比赛,数院排球队的队长陈婉婷表示:“此次小组赛给予了数院排球队很大的鼓励,相信在以后比赛中的我院的表现会更加的出色。也希望通过比赛能够使我院学生更加团结进取,顽强拼搏,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