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了解人口普查变化 关注消防人人有责:数统学院十一月团支书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9 作者:唐佳骏 傅子芸 浏览次数:

(通讯员唐佳骏傅子芸)11月18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十一月团支书联席会议于六号楼6201教室召开。本次会议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和全国消防日为主题,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鼓励大家创新形式以加强班级建设,重视消防安全。团委副书记王思洁,组织部全体成员及2019级、2020级的团支书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组织部助理吴元昊、袁瑞祥担任主持人,按照团日活动主题介绍、团日活动要求、活动材料要求及团委副书记讲话的顺序进行。会议伊始,吴元昊讲述了有关人口普查的历史,介绍了中国人口普查从第一次开展以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在时间和技术方面的调整升级。随后他阐明了人口普查对于我国的重要意义与作用,并指出:“人口普查是国家科学决策的重要基础工作,调查结果是制定人口政策的依据和前提。”

为了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全国消防日”,重视消防安全,袁瑞祥从“全国消防日”的来历、火灾的相关概念及其危害、灭火器的种类及应对火灾的处理方法等四个方面来讲解。袁瑞祥表示火灾是最经常、最普遍地威胁公众安全和社会发展的主要灾害之一,用这样的节日来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对于唤起全社会认清火灾危害,重视支持和参与消防工作,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为使各支部更好开展团日活动,吴元昊和袁瑞祥强调了本次团日活动开展及材料要求,希望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具有良好的教育性,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设计新颖,形式多样,有利于学习人口普查和全国消防日的相关知识等。此外,他还对团日活动的初级方案、新闻稿的上交时间做了明确规定。

活动最后,王思洁进行总结发言。她对上一阶段支部工作进行了简单点评,肯定了各位团支书在运动会对于组织部工作的支持,并强调了本次团日活动的两个主题的重要性,同时提出了活动形式多样化的要求,对各团支部在接下来的团日活动中提出了殷切期望。至此,数统学院十一月团支书联席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