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学习抗疫精神 增进班团共识: 数统学院2012团支部十月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6 作者:李湘婷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湘婷)10月25日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2012团支部十月份主题团日活动于七号楼7105教室举行。此次活动是2012团支部的首次团日活动及班级建设活动,围绕“学习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志愿者们传递的奉献精神”的主题展开。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辅导员讲话、观看抗疫记录片和破冰游戏。数统学院20级辅导员武靖、张路阳及2012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辅导员武靖与张路阳作了简短的发言,表达了对2012班新生的欢迎与鼓励,对学习抗疫精神的肯定,还为同学们未来的发展规划提供了建议。此外,武靖也表示,希望大家在大学四年的学习中能够尽快增进对彼此的了解,使整个班级成为一个更加和谐的整体。

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疫情之下志愿者们不惧牺牲,敢为人先的无私奉献精神,全体团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央视抗疫纪录片《在武汉之车轮上的生命线》‘聚焦疫情下武汉普通人的故事。这部纪录片从一位志愿者的角度记录了出租车司机们在此特殊时期的付出:运送分发食物、口罩等物资、接送一线医护人员上下班、送病患就医等。他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整日奔波,为的是武汉这座城,为的是武汉的所有百姓。当他们的手在夜幕中紧紧地握住方向盘的时候,他们握住的已不仅是方向盘,更是这座英雄城市的未来。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汽车孤独地在大桥上穿梭,将孤岛连成大陆,为这座城市构建起细密但并不脆弱的生命线。陈雅子总结道:“多难兴邦精诚至,同心同德显担当。我们要学习抗疫精神,面对危难,我们站在一起,面对疫情,我们决不退缩!”

为了增进班团共识,加强同学们对彼此的了解,陈雅子主持开展了破冰游戏。在光辉事迹环节中,大家相继分享了各自成长中特殊的经历,台下观众的掌声不断;在你画我猜环节中,同学们分工合作,有条不紊,无形中增加了默契;在报菜名环节中,大家说出了各自的家乡特色美食,紧张又欢乐的游戏环节将气氛送上高潮。活动最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至此,数统学院2012团支部十月份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