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铭记英雄事迹 青春正当其时:数院2005与1905团支部10月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作者:黄靖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黄靖10月2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以下简称数统学院 )2005班与1905班10月联谊团日活动在7105教室举行。活动围绕“新冠疫情和抗美援朝时期的英雄迹”和“新老生联谊”两个主题进行宣讲,包括合唱团歌、介绍活动背景、追忆抗美援朝、老成员寄语四个板块,旨在加强支部成员对英雄精神和党团组织的理解。本次活动由2005班团支书张洪涵主持,1905和2005团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张洪涵邀请与会全体成员共同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身为团支部成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抗疫英雄的事迹和其中体现的英雄精神,张洪涵为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题“英雄抗疫众志成城,中国速度分秒必争”,列举了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硬核主任张文宏和李兰娟院士的抗疫事迹,并总结道,“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

活动中,张洪涵带领着支部全体成员追忆抗美援朝时期,一起聆听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在朝鲜战场上,面对血与火的考验,战士们勇往直前,从不畏惧。中国,贫弱了上百年、挨揍了上百年的国家,想要站起来,唯有用澎湃的热血去换取。他总结道:“哪儿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做的是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学习英雄先辈的精神品质,担起我们青春一代的责任。”

为了更好地展现团结互助的优良风气,更好地展现1905和2005团支部的风采, 1905班的各位团支部成员发表了对新团员的寄语。1905团支部成员提到要协调好学习、学生工作和生活,对于大学生活要有规划有目标。新成员纷纷表示听后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东西。张洪涵总结:“这次联谊活动给新成员迷茫的路上点亮了一盏明灯,希望日后可以多开展此类团日活动。”

活动最后,张洪涵进行补充说明,他对2005团支部本学期的团日活动有很高的期许,希望能以创新的方式进行团支部建设,促使2005团支部更好地发展。至此,数统学院2005团支部10月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