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数统学院十月团组宣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8 作者:王怡蕴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怡蕴)10月16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十月团组宣联席会议于6201教室举行。本次会议旨在通过介绍团日活动主要流程,使20级新生熟悉具体事项,以便后续工作顺利进行。数统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思洁,组织部负责人袁沐阳、孙子惠、王怡蕴、刘艳莉、徐正旺及19、20级各班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参与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孙子惠担任主持人。活动伊始,她向大家展示了会议的流程,此次会议将按照自我介绍、团日活动要求、团日活动形式、活动材料要求及团委副书记发言的顺序进行。为欢迎20级新生的到来和方便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所有参会人员都进行了简短的介绍,1901团支书吴雨格表示非常开心可以认识20级的学弟学妹们,希望以后大家可以经常交流,以促进感情。

本月团日活动主题不限,由各支部自主选择主题开展,如抗美援产70周年纪念、中国人民的抗议故事等。2020年迎来抗美援朝70周年,1950年6月,朝鲜内战爆发,此后,侵朝美军越过三八线,直逼鸭绿江,并出动飞机轰炸中国东北边境,直接威胁到新中国的国家安全。虽然当时中国正面临着巩固政权、恢复经济的紧急任务,但应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请求,经过反复权衡,在10月上旬做出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1953年7月,双方签订《朝鲜停战协定》,抗美援朝结束。1958年,志愿军全部撤回中国,并将每年10月25日定为抗美援朝纪念日。

为使20级全面了解团日活动、认识团日活动,更好地融入数统学院,10月份团日活动将改为19、20级团支部联谊的形式,并由王怡蕴做了新闻稿撰写的培训及重点说明。随后,孙子惠着重强调了活动材料的具体要求,同时向20级新生们详细介绍了书写活动初级方案的格式和内容要求以及新闻稿上交截止时间。

最后,王思洁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她再次强调了团日活动的具体流程,并对支部手册的使用进行了讲解,同时表示希望大家可以更多的关注最近发生的大事,体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积极配合组织部相关工作,共同进步。至此,数统学院十月份团组宣联席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