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领会青年爱国精神 勇担师范育人责任:1907团支部九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3 作者:葛艺雯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葛艺雯)9月2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1907团支部在6205教室举行九月主题团日活动,旨在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入体会新时代赋予广大青年的重任,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更是通过“我的第一个教师节”主题宣讲活动加深作为一名师范生对未来教书育人的责任与担当的理解。活动共分为三部分:共同品读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优秀支部成员演讲和观看华师生科院教师节献礼视频《一颗星的夜》,1907全体支部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由团支书郑博宽担任主讲,讲述了全国青联和全国学联的组成与历史简介,强调了中国青年为祖国繁荣富强建功立业的新生力量,同时呼吁团支部成员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期勇于砥砺奋斗,担当时代责任。接着,全体支部成员通过群文件形式品读了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并由优秀支部成员李可心进行贺信读后感的宣讲活动,她以PPT的形式给大家分享了习近平在不同时期对广大中国青年的讲话与寄语,并以新冠疫情期间的优秀青年志愿者典例阐述了如何让广大青年有所作为并投身于人民的伟大奋斗中去。正如李可心所言:“青年的理想信念要与国家紧密相连,要为祖国的需要和人民利益而奋斗拼搏,才能拥有更广阔的的人生舞台。”

随后,郑博宽又带领全体支部成员观看了华师生科院的教师节献礼视频《一颗星的夜》,视频的主题是献给所有正在努力的师范生,告诫师范生要意识到教书育人不仅是职业更是责任的重要性,明确师范生奋斗与发展的坐标,脚踏实地的走出当代青年的专属通道。杜欣也分享了自己在假期当家教的经历,她说:“希望我们都能在披荆斩棘中磨砺成自己的榜样!”引起了在座同学的阵阵掌声。

最后,郑博宽对这次团日活动作了简要的总结,再一次强调了青年之担当与自强:“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你们的梦想有多雄奇,未来就有多美丽。”至此,1907班主题团日活动到此结束。